如何讓孩子樂觀、有自信?如何讓孩子樂觀、有自信?A:我的小孩今年小三,沒有自信。他總認為自己很倒楣、很不幸,有一天他問我:「媽咪,我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啊?房地產」我說:「剖腹產,因為當時胎位不正。」他居然說:「你看,我從出生就這麼倒楣,沒辦法自然出生……」放學回來他偶爾會說:「我今天很倒楣……」我可以怎麼做,讓關鍵字排名他成為樂觀有自信的孩子? Q:你是否發現,孩子在看待周遭的事物,總是存在著負向的解釋。這就好像戴著沾滿灰塵的眼鏡,放眼看東西或看自己,老是覺得不滿意、不對個人信貸勁。培養孩子的樂觀與自信,試著先從孩子如何看待事物開始,進而調整存在他心裡面,有如蟑螂般的負向思考,並習慣看見自己的優勢與美好。1.記錄自動化想法。什麼是G2000自動化?當一個刺激出現時,例如一聽到「剖腹產」,孩子能不能立即覺察到自己聯想到什麼?引導孩子練習寫下來,並判斷這些想法合理、不合理。2.觀點PK賽。為什麼剖裝潢腹產就是這麼倒楣?試著與孩子討論、比較,不同的選擇可能存在不同的意義,倒不是二分、非黑即白的觀點。3.想法逆轉勝。學習樂觀,有時是需要翻轉一下自己的負向思591考。和孩子一起練習,當出現對自己不利的想法時,如何把念頭倒轉過來,說說對自己有利、能帶來正向的話。我們怎麼想,孩子就怎麼看。4.好話倉庫。建議你,平時多與膠原蛋白孩子一起在繪本、文章或影片對白裡找找好話,放在自己的思考倉庫,有一天這些好話會派上用場。5.事物多美好。試著一起與孩子對周遭所見所聞的事物,多說幾句讚美的西服好話。看見事物的美好亮點,會是一個好習慣。6.優勢浮現島。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相對優勢的能力,試著讓孩子看見他自己擅長的表現、集滿點數的興趣與熱情的所在,房屋二胎及解決問題的過程與能力。7.搭起成功舞台。每個孩子只要放在對的地方,他就有機會發光發亮,你可以試著給孩子如此展現能力的機會。(王意中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臨床賣屋心理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14emic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